声韵动态
  • d&b 融入上海欢乐谷的夜生活

    2016-10-14 16:56:13
  •  

    上海欢乐谷地处风景秀丽的上海佘山旅游度假区,属国家 4A 旅游景区,园内荟萃了世界各地的精彩演艺。

     

    其中大型跨媒体实景水秀《天幕水极》运用声、光、电、火、水、影、乐等元素演绎一场“天地初开、永恒之剑”的中国神话大剧。水秀中心观赏区可容纳约 1500 名观众,沿湖区域可 360 度全景观赏。

     

    《天幕水极》由法国大型活动制作公司 ECA2 团队精心打造、设计与执导,于 7 月 10 日全球公演。ECA2 是一家专业于大型庆典与多媒体演出创意和制作的公司,承接过 1998 年法国世界杯、2008 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等重大项目。

     

     

    现场主扩声音响系统采用了 d&b V-系列气候防护版本,WR(weather resistance)版本在户外环境中面临天气变化时仍能保证音箱系统正常运行。

     

    12 只 Vi8 WR 全频音箱负责中远场区域,6 只 Vi12 WR 全频音箱负责近场区域,搭配 6 只 Vi-Sub WR 超低频音箱,另外 E12-D WR 作为补声音箱。整个系统经由 d&b D80 和 D20 功放驱动。

     

    Vi8 WR 采用无源三分频设计,内置两只 10" 钕磁钢低频单元,一只带号角的 8" 中频单元,两只安装在环型波导装置上的 1.4" 高频压缩单元 ( 2.5'' 音圈 )。Vi8 WR 在水平方向产生 80° 的覆盖角度,能够控制低频下限至 250 Hz。

     

    Vi12 WR 线阵列模块在声学设计和机械方面与 Vi8 WR 一致,唯一不同的就是 Vi12 WR 具有 120° 水平覆盖角度。其钕磁钢低频单元与同轴结构的中频单元及高频单元组成对称的偶极排列,通过交叉耦合设计使相邻频段实现平滑叠加。

     

     

    d&b D80 和 D20 功放可通过以太网或 CAN 总线进行远程访问,提供的功率能有效利用。通过支持 Windows 和 MAC 操作系统的 d&b R1 远程控制软件可以对功放进行远程控制 。

     

    D80 和 D20 内置两个用户自定义的 16 波段参量均衡器、陷波滤波器、架式滤波器和非对称滤波器,延时功能最长达 10 秒。所有 d&b 四通道功放都具备这些特性。

     

     

    《天幕水极》包括音响系统在内的所有设备安装用了大概一个月时间,此外其前期设计也用时约一个月。严谨的安装和设计能够确保系统日常运行既安全又稳定。

     

    ECA2 团队表示:“ 根据当地操作人员的指示,我们力求在演出中能够为他们提供最便捷、最开放的系统。让他们操作起来得心应手。”

     

    《天幕水极》大型实景水秀为魔都欢乐谷的夜生活增添不少色彩,该水秀自上演以来倍受广大游客的青睐与赞赏,每晚观众爆棚,这足以证明它的成功与魅力。

     


     

    *以上照片均由 ECA2 提供

    ECA2 官网:http://www.eca2.com/en/home.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关注聲韻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