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韵动态
  • d&b 完美呈现 2016 陈奕迅鸟巢演唱会

    2016-11-21 17:28:03
  •  

    合共 145 场的陈奕迅 Another Eason's Life 世界巡回演唱会于 2016 年 10 月 22 日在北京市国家体育场(鸟巢)圆满落幕。此前,本年度五月份上海站(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七月份深圳站(深圳湾体育场),九月份广州站(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等都出现过他的影子,他的足迹踏遍国内外多个城市。

     

     

     

     此次北京鸟巢为收官站,现场音响阵容庞大,主扩采用了世界顶级音响品牌 d&b audiotechnik,项目由兴明亚洲工程有限公司(AHM)承接,d&b 中国的项目总监潘德星先生和技术总监陈志伟先生数月前就开始与他们沟通,为该项目提供大力支持。

      

     

    鸟巢空间大,观众区纵深既远又宽,因此需要足够的声压级,较广的覆盖面,设计前期,工程师就利用高效的 d&b ArrayCalc 声场模拟软件,对场馆进行声场模拟获得工程参数来指导安装。现场选用了 J-系列音箱,J-系列线阵列正好适合大型场所的远距离投射应用,其声音清晰度高、细节表现力强,动态范围宽,声压级大。大场馆的声场均匀度往往是个难题,而 d&b ArrayCalc 能够实现声场计算和演出性能效果预测、系统调校等任务,最快速准确地为系统安装和调试提供指导,并发挥 d&b 系统的最大优势。

     

     

    主舞台共采用上百只 d&b 各型号的音箱,主扩和侧面补声一共吊挂了四组音箱,每组的全频系统是 J8+ J12 组合,搭配 J-SUB 超低频音箱。24 组 B2-SUB 作为次低频音箱摆放在地面上形成指向声场,M4 为舞台返送音箱,系统经由 D80 大功率数字功放来驱动。

     

    为此演出特别邀请 d&b 团队前来助阵,香港的项目总监从设计初期就开始协助,技术总监在现场调试系统,北京李琪先生到场协助,另外现场调音师也是香港知名调音师 Frankie Hung。

     

     

    此次演唱会之所以取得成功,是多方合作的成果!强大的音响系统,全面的技术支持,专业的伴奏乐队,各种因素融合在一起成就了这次陈奕迅鸟巢演唱会,最终呈现给观众一场完美的高水准演出。兴明亚洲工程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系统顾问梁子俊先生对 d&b 音响系统大为赞许:“ d&b 系统整体表现非常稳定,声音丰满、有力、透亮、圆润。在北京站国家体育场(鸟巢),虽然两场演唱会全程交替下着绵绵细雨和淋漓大雨,但是观众依然热情不减。”现场效果非同凡响,得到许多业内专业人士的赞赏,去过现场的音响同行都表示现场声音很棒,而艺人们真心感觉现场 d&b 音效很不错!

     

    d&b is d&b!

    上一篇   下一篇

关注聲韻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