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韵动态
  • 香港最大型的音乐节——2016 Clockenflap上寻找d&b的身影

    2016-12-15 11:16:13
  •  

    2016 Clockenflap香港音乐及艺术节于11月25-27日在中环海滨如期举行, 这是亚洲首屈一指的大型户外音乐及艺术节,汇聚了海内外的音乐精英,演出阵容多元化,各具风格,可谓百花齐放。本届音乐节邀请了英国二人组合The Chemical Brothers(化学兄弟乐队),冰岛后摇滚乐队Sigur Rós,年轻活力的Foals乐队,极具影响力的英国女饶舌歌手M.I.A.,英伦电幻三人组London Grammar,台湾创作女神陈绮贞以及香港首席吉他创作才女卢凯彤等等。Clockenflap不管是整体规模还是音乐水准,都比一般的音乐节更胜一筹。

     

     

    本年度Clockenflap移师至中环海滨活动空间举行,由中西区海滨长廊中环段的草地位置至中环码头接驳国际金融中心二期的天桥,诺大的空间设有3个主舞台、2个电音舞台、2个剧场及表演空间、2个个人娱乐视听空间。其中Harbourflap主舞台、 FWD主舞台、Electriq电音舞台以及Club Minky剧场共4个区域采用了d&b音响系统。

     

     

    音乐节场地处于闹市区,附近有不少建筑物,况且主场地正后方就是香港大会堂,因此噪声控制方面非常关键。工程师在前期设计时就对场地进行预测和计算,以便将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Harbourflap和FWD两个主舞台相邻,且舞台结构都呈贝壳形。主扩均采用了顶级的J-系列,电音舞台主扩采用的是V-系列,而Club Minky剧场选用了Y-系列。

    此次音乐节现场音响设备由多家供应商提供,Harbourflap舞台和Electriq电音舞台的音响设备由香港A Team Plus (HK) Ltd公司提供,FWD舞台的音响设备由兴明亚洲工程有限公司提供,Club Minky剧场的设备由Beating Heart Sound+ Light公司提供。

     

    Harbourflap舞台

     

    Harbourflap舞台离香港大会堂最近,左右主扩声吊挂的是J8 + J12组合(均是三分频线阵列音箱),八组B22-SUB + B2-SUB组合的低音堆叠在舞台前面,形成心型阵列(每组3只,两只朝前,一只朝后),减少舞台後方的低频量,降低对香港大会堂的影响。延时补声每边吊挂一串J8。另外V8 + V-SUB作为舞台主返送阵列,还有一排MAX作为地面返送音箱,它们各司其职;台唇补声采用的是Y7P,系统由D80和D12数字功放驱动。

     

    FWD舞台左右主扩声吊挂的也是J8+J12组合,搭配J-SUB低音,M4为返送音箱摆放在地面,台唇补声采用的也是Y7P。J-系列具有卓越的清晰度、较强的细节表现力,超强的指向性控制能力,是任何大型扩声应用的最佳选择。而且其吊挂系统非常快捷且易于安装。

     

    FWD舞台

     

    Electriq舞台主要播放电音舞曲,因此对低音的要求非常高。舞台左右主扩声采用的是V8三分频线阵列音箱,搭配V-SUB超低频音箱,V8堆叠在V-SUB之上。所有V类音箱的箱体表面都是采用抗撞且露天防护漆,作为流动系统使用时能起到保护作用。而摆放在舞台前面的B22-SUB作为低频补充来增强低音效果,以满足乐迷们对低频的需求。另外DJ返送音箱采用Q1全频音箱和Q-SUB低音组合。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子音乐狂人以电音带动现场气氛,让乐迷们昼夜狂欢。

     

     

    主力负责艺术表演的Club Minky剧场上演着各类精彩的世界级表演艺术节目,包括特技杂耍、马戏、脱口秀及歌舞演出等,视听感受非同凡响。剧场主扩采用的是Y-系列,左右各吊挂一串Y8+Y12,搭配的Y-SUB低音摆放在舞台两侧。前区补声加了一对Y7P,M4为舞台返送音箱。Y-系列非常适合应用在现场表演、会议及各类演艺活动等场所,能够应付大量的语音和背景特效。

     

    尽管演出期间下起雨来,但是乐迷们撑着雨伞也要坚持到底,他们对Clockenflap音乐节的这份喜爱与执着见证了本届音乐节的成功。现场多支乐队同台演出,三天节目安排的满满的。而d&b音响系统也不负众望,各种规模的活动都能hold得住,在恶劣的环境下也能应付自如,是如此值得信赖!

     

    上一篇   下一篇

关注聲韻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