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韵动态
  • 迪斯尼音乐剧《阿拉丁》声音设计采用的 TiMax 在伦敦西区博得称赞

    2016-12-19 10:34:09
  •  

    今年夏天,迪斯尼音乐剧《阿拉丁》走进百老汇,在伦敦西区爱德华王子剧院首演。Ken Travis 声音设计使用 TiMax 根据演员在舞台位置信息制作声音成像的艺术效果。音频供应商 Autograph Sound 购买了三台 TiMax2 SoundHub-S64 设备(包括一个热备份),通过 MADI 和光纤将其连接至 DiGiCo SD7T 调音台和 d&b 功放。Autograph 音频公司还提供了一套 TiMax Tracker 跟踪系统,可以在三维空间内自动跟踪演员在舞台上的位置信息(并反应在音箱的声像上),该功能通过 TiMax 动态延时矩阵来实现。
     

    七个流动版本的 TiMax Tracker (TT) 传感器,(带 Ethercon 接口,机架安装的 POE Hub 路由器和两台 1U TiMax Tracker 主机,包括备台),成对安装在舞台前方的幕布后,另外三个传感器安装在前区看台。这些传感器在三维空间上将舞台前区划分为 5 个声像区,舞台中部划分为 3 个声像区,舞台后部划分为 3 个声像区——加上 3 个比舞台地面高出三米的升降舞台声像区,(不同的区域在声场上形成不同的声像),为该演出中大家所熟知的魔毯打造出众效果。
     

    只有两个传感器需要“跟踪”演员精确的表演位置,因此这套装置提供冗余,以防偶尔被身体或布景挡住的情况。16 只 TT Tags 电子监控器,包括一只备份,用于独唱和分组合唱,它们隐藏在演员的服装、假发和头巾等演出道具里。
     

    从 DiGiCo SD7T 调音台发出的 MADI 信号通过 MADI 桥接分配器分配到三台 TiMax 设备上,包括独立的直接输出或者编组的无线话筒,从 QLab、乐队混音和混响器反馈过来的声音效果信号传输给 TiMax,从而让 d&b LCR(左中右)主系统、补声、延时及环绕声在三维空间上形成声像感。TiMax 带 MADI64 接口,通过 Andiamo MADI 转 AES 设备的直接输出接口连接到 d&b 功放。
     

    来自 QLab 的音效信号,比如叮叮的铃声用于妖魔显现,模拟的鬼魂声音形容奇幻的洞穴。这些声音效果通过 DiGiCo 传到 TiMax 输入通道,QLab MIDI 指令触发 TiMax 动态环绕声像场景。TiMax 还可以管理某些由 QLab 触发的场景路由快照。
     

    TiMax Tracker 调试、校准和培训工作都由 Out Board 公司的 Dave Haydon 先生在爱德华剧院现场完成。TiMax 系统由 Autograph 公司的产品工程师 Andy Brown 安装,由音响设计师 Ken Travis 与 Alex Hawthorn 及 Tony Gayle 共同培训。演出期间 TiMax 由 FOH(现场调音位)工程师 Simon Fox 掌控。Ken Travis 总结说:“我们需要一套能够兼容电影和定制的系统,TiMax 在该演出中简直就是我们的法宝”。

     

     

    www.outboard.co.uk

     

    *本文摘自2016年12月OutBoard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关注聲韻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