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韵动态
  • 香港觀潮浸信會多功能厅堂选用 d&b 音响系统

    2017-03-10 10:55:33
  •  

    香港觀潮浸信會创建于 1952 年,现址位于观塘翠屏道 11 号。由于教会事工及人员逐年增加,教会考虑扩大规模,于 2011 年落实原址重建。通过持续的人员接洽,咨询,拆卸重建等工作,新殿宇建筑工程在 2015 年 11 月竣工并开始进行装修工程。翌年 10 月 30 日,一座楼高 12 层的多用途教会厅堂正式开幕。

     

    该多功能厅堂主要用途包括:举办主日崇拜,祈祷会,讲座,婚礼,毕业礼,培训班,诗班,会议等各类型活动。工程师为厅堂选定 d&b Ti-系列作主扩音箱,Ti-系列具备外形小巧、结构紧凑、重量轻、效能高、指向性强等特点。Ti 属于固定安装版本,与 T-系列具备相同的声学原理及外观设计,非常适合应用在中小规模场所,还能便捷地组合成各种不同的音响系统配置。

     

     

    教会因考虑到装修及美观原因不允许安装太多音箱,在有限的条件下,工程师在安装调试时把音箱需要覆盖的角度调整好。厅堂的观众区主要分为两层,下面一层是主观众区,上面一层是阁楼座位。左右声道吊挂了 Ti10L 两分频设计的全频音箱;Ti-SUB 超低音作为低频补充,它与 Ti10L 具有相同的箱体宽度和机械安装配件,组成线阵列使用时可以吊挂在 Ti10L 顶部。吊挂的两串主扩线阵列音箱需要照顾整个主观众区和楼座区域,每串 6 只全频音箱加 2 只超低音,上面 3 只全频用于覆盖二层的阁楼座位,下面 3 只覆盖底层的主观众区。

     

    此外,8S 两分频音箱作为流动返送音箱,其同轴设计的箱体无论是水平方向还是垂直方向安装,均具有对称的覆盖特性。后区补声采用的是 5S 两分频音箱。

     

    经过前期的精心设计和后期的精细调试,现场调音师反馈音箱的覆盖范围精准。另外,利用 R1 遥控软件可以为用户提供灵活便捷的工作环境,比如功放安装在二层机房,音响师可以利用 R1 软件集中操控系统,无需在各楼层之间跑来跑去。对此,教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方便省心。
     

    上一篇   下一篇

关注聲韻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