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韵动态
  • d&b让南昌万达主题乐园锦上添花

    2017-03-17 14:34:23
  •  

    南昌万达主题乐园坐落于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九龙湖新区,由万达集团投资兴建,占地80公顷。整个乐园由六大主题区组成,分别是竹林秘境、五彩瓷都、云霄仙阁、鄱阳渔家、仙女奇缘和世外桃源。万达斥巨资邀请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主题乐园设计公司福瑞克(Forrec)来担纲设计园内娱乐项目,首度实现世界级主题乐园元素与中国传统文化的融合,从而打造了一个具有本土特色的世界级主题乐园。

     

     

    园内设有世界级的游乐项目、精彩纷呈的演艺项目和极限表演运动等。 在工程商北京仁歌视听科技有限公司及乐园相关负责人经过仔细对比及考量,最后决定乐园中的竹林秘境(室外剧场)和五彩瓷都(室内剧场)这两大主题区均选用d&b audiotechnik音响系统。竹林秘境分五个观众区,主扩声音箱采用的是d&b xA-系列线阵列扬声器,每个区域吊挂4只10AL搭配2只18A-SUB超低频音箱, 另外4只B2-SUB作为舞台口次低频音箱;前区补声采用轻巧的5S二分频音箱,数十只8S作为环绕声音箱;固定返送音箱采用M4,流动返送采用MAX12,所有这些音箱由d&b D6和D12功率放大器驱动。此外,调音台采用的是YAMAHA CL3数字调音台,其紧凑的体积结合强大通道能力,能够满足多种现场和固定安装应用。

     

     

    竹林秘境(室外剧场)

     

    五彩瓷都剧场以儿童音乐剧为演出主题,上演各种优秀的演出剧目,剧场主扩声也是采用了d&b xA-系列,左右各吊挂了8只10AL二分频线阵列音箱,搭配18A-SUB超低频音箱和B2-SUB次低频音箱;台唇补声采用了7只5S,20只8S作为环绕效果声音箱;MAX12和8S作为舞台固定返送音箱,MAX2作为流动返送音箱。功放也是采用了D6和D12,调音台采用的是YAMAHA CL3数字调音台,配备Rio3224-D接口箱。

     

     

    五彩瓷都(室内剧场)

     

    d&b 10AL是一款双轴的二分频高性能线阵列模块。低音反射式箱体内采用一只10 英寸驱动单元,并配有2 只1英寸高音单元,具有75°的水平覆盖角度。它可以作为全频系统使用,也可以搭配xS或xA-系列的低频音箱使用,xA-系列音箱配备集成的吊挂系统,能够让垂直线阵列在应用中控制扩散角度。

     

    18A-SUB是一款结构紧凑的高性能超低频音箱,可与xS-系列及xA-系列所有的全频音箱搭配使用。在低音反射式设计的箱体内装有一只长冲程的18 英寸钕磁钢驱动单元;它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与10A 或10AL 音箱组成吊挂式垂直线阵列。 

     

    d&b 音箱及其大部分配件均可提供自选颜色(SC) 版,能够喷涂RAL 颜色;其气候防护版(WR)亦符合IP34 级別,使音箱在不断变化的环境条件下,也能正常运作。而在竹林秘境室外剧场亦采用了气候防护版(WR), 10AL和18A-SUB组成垂直线阵列吊挂在剧场顶棚边沿,朝观众区辐射。

     

    现场音响系统安装时遇到因装修方面原因不能更改的情况,工程师就利用一些技术手段进行改善。室内室外音响系统按照实际情况进行连接后,工程师根据d&b的ArrayCalc模拟软件再次对主扩声音箱进行分析计算,以便达到最佳听音效果。ArrayCalc是一款专门用于d&b线阵列扬声器、点声源扬声器和低频扬声器系统的设计软件,它能够完成所有关于声场设计、演出性能效果预测、系统调校、系统吊装和安全参数等的计算任务。

     

    南昌万达主题乐园已于2016年5月28日正式开业,国内一流的主题乐园配备享誉全球的d&b音响系统,有机会去现场的朋友不妨亲自体验一下d&b带来的震撼效果。

    上一篇   下一篇

关注聲韻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