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韵动态
  • d&b 入驻上海国际舞蹈中心

    2017-03-30 15:34:28
  •  

    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坐落于虹桥路 1650 号,经新建和改造,如今已蜕变成一个更具现代化的国际舞蹈中心。建成后的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将致力于打造“三个中心”,即舞蹈艺术的演出和展示中心、教育和培训中心、创意创作与研究中心。舞蹈中心融合了文化和教育两个条线,聚集了上海芭蕾舞团、上海歌舞团、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上海舞蹈学校(简称“两团两校”)入驻,并拥有一个座席数多达 1080 座的舞蹈剧场和一个 292 座的合成排演厅。上海国际舞蹈中心旨在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舞蹈艺术基地。

     

    舞蹈首先是视觉艺术,但又是听觉艺术,舞蹈与音乐的结合形成完整的舞蹈艺术,会给观众带来美妙的艺术享受 ,这是一种“天作之合”。可见,听觉感受对于整个舞蹈作品来说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新建的 1080 座舞蹈剧场(大剧场)和 292 座的合成排演厅(小剧场)完全依据舞蹈类演出特性而设计,内部结构设计和设备选材都层层把关、精心掌控,就连坐席颜色挑选也很讲究,迥异于国内剧场的坐席设计。而关系到音乐音质的音响系统更是关键,最后,d&b audiotechnik 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担此重任。

     

    大剧场

     

    国际一流的舞蹈艺术基地配备国际一流的 d&b 专业音响系统,可谓是珠联璧合。这两个剧场的音响设备由上海永加电子有限公司提供,d&b 中国技术团队负责系统深化设计、安装指导及调试工作根据剧场观众结构特点,利用 d&b ArrayCalc 声场计算软件建模并对扬声器声场覆盖进行计算分析,以高效的掌握和预测最终的扩声效果,经过一系列周密的计算、调校与优化,大剧场主扩声选用了 d&b V-系列扬声器,舞台左右声道选用的是 Vi8 固定安装版线阵列扬声器,中央声道采用 Vi12 宽覆盖角扬声器,台口两侧各布置 1 组 Vi8 作为近场扩声(拉声像)扬声器及超低频扬声器 B2-SUB。补声扬声器采用了d&b xS-系列,台唇补声用的是 5S,乐池护栏、眺台下补声扬声器都选用了 5S。舞台固定返送和流动返送均选用 MAX 舞台监听扬声器。所有扬声器经由 d&b D12 或 D6 数字功放驱动。

     

    合成排练厅内,主扩声采用的是 M4 两分频高性能扬声器, E12 作为拉声像扬声器,搭配 B2-SUB 超低频扬声器。舞台返送扬声器选用的是 MAX 两分频舞台监听扬声器。这些扬声器经由 d&b D12 或 D6 数字功放驱动。

     

    合成排练厅

     

    d&b Vi8 和 Vi12 均属于固定安装版的线阵列扬声器,Vi8在水平方向提供 80° 的覆盖角度,采用无源三分频设计。Vi12 线阵列模块在声学设计和机械方面与 Vi8 一致,唯一不同的就是 Vi12 具有 120° 水平覆盖角度。其内部单元都是根据箱体中心轴对称分布,以便产生完美对称的扩散角度。而M4属于外观低调但高性能的两分频舞台监听扬声器,低频很实、深沉,具有极佳的反馈抑制能力,高灵敏度及严谨的设计。

     

    作为上海第一家舞蹈专属剧场,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剧场于 2016 年 10 月正式对外开放。而作为专业音响系统的全球领导者,d&b 定能胜任,不负众望,助完美的舞蹈艺术一臂之力。

     

    上一篇   下一篇

关注聲韻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