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韵动态
  • d&b AP 技术玩转 Coldplay 乐队巡演-美国 MetLife 体育场站

    2017-05-26 14:50:35
  •  

    Coldplay (酷玩乐队) 来到美国,带来了一场舞台和体育场融合的演出。该演出的质量获得一致好评,尤其是 d&b 品牌的音响效果。

     

    “虽然现场音响系统由欧洲的供应商 Wigwam 公司提供,但现在却是由两名来自美国纽约 Firehouse 公司的音频技术人员负责这边的系统,”系统设计师 Tony Smith 解释道。“最初,有四名 Wigwam 公司的成员离开了我们的团队,那时幸好有四名 Firehouse 公司成员及时加入,使得演唱会能按照进度继续进行。另外两名 Firehouse 公司的员工 Alex Fedrizzi 和 Brett Taylor 来自欧洲,他们远赴美国参与这场演唱会,在人手交接的过渡阶段起了巨大而积极的作用。幸好有他们的存在,让我们没必要浪费多余的时间和精力,去让团队成员重新了解我们想要达到的目标。”

     

    0_1.jpg

     

    ?Wigwam 和 Firehouse 两家公司都选择 d&b J-系列音箱与 ArrayProcessing(AP)线阵列处理技术作音响系统。“我们这次选择在大都会体育场(MetLife)开演唱会,” Smith 表示,“演出结束后,场地管理员告诉我们,这场演唱会是他们有史以来首次完全没有收到任何关于音响的投诉。系统设计全部采用 d&b J-系列产品。左右主扩声吊挂的是 J-系列全频音箱和 J-SUB 超低频音箱,覆盖后区的J-系列线阵列音箱以270度的方向吊挂在舞台后方。我们在舞台前区摆放了 J-SUB 和 J-INFRA 组成的低频阵列,及四组J-系列音箱作为前场的延时补声。这款系统结构非常成功地应用在之前欧洲那场演唱会;一般大型体育场馆都有悬梁覆盖天花,因此之前我们会在体育场馆最高点的悬梁覆盖处吊挂 d&b V-系列实现环形信号延时。而这个方法我们在美国这场演唱会上没办法进行,因为这边的体育场并没有悬梁覆盖天花。”

     

     

    “美国大部分的体育场投射距离可能比欧洲但更短一些,但是有些体育场馆的高度与欧洲但相同,甚至还更高一些。对比我们之前在欧洲使用 ArrayProcessing (AP) 阵列处理技术的情况,这次该项技术在新泽西的 MetLife 体育场更是能发挥所长。我们固然不可能得到像之前环形系统所带来的效果,但是我们更喜欢这次该系统的表现,以及 ArrayProcessing (AP) 阵列处理技术对系统带来的好处 。”

     

     

     “MetLife 体育场是一个比较经典的案例,能够体现美国和欧洲在体育场设计方面的差异。该体育场内的侧面补声和后区补声之间吊挂角度是 270 度。这个已经达到了最大的框架角度,但部份声音接收区域仍然无法重叠。”当 Smith 走到较低位置试听时,他就觉得:“嗯,或许我应该调整一下吊挂线阵列音箱,照顾到侧面看台下排位置的观众(这块就是未出现重叠的声音接收区域)。但是最后我们没有这么做,我们考虑的不仅仅只是声音重叠的问题,而是考虑到相应的细微调整会影响上一层观众区,甚至整个场馆的听音效果。与此同时,我们选择了利用 AP 技术就可以对这些区域重新分配声能,将声能分配到更需要它的地方。”实际上,AP 技术就是专门设计用来处理声音平衡的问题,能在做出调整之前先听听整体声音效果。

     

     

    “我们重新定义好时间设置,选择最小的 EQ 系统,然后请系统技术人员 Jack Murphy 进行重新检测。结果,我们发现舞台前区和这个特别棘手的区域之间的声音电平差约为-5dB,与上层观众区最高位置相差约-3dB。事实证明,我们没有调整线阵列音箱也没关系,现场能够达到这个效果足以证明 d&b 品牌及它的 AP 技术值得信赖。”

     

     

    www.dbaudio.com

     

    *本文摘自2016年9月23日迪碧音响技术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关注聲韻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