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韵动态
  • d&b V-系列闪耀普莱德公园球场

    2017-09-15 10:10:51
  •  

    位于英国德比的普莱德公园球场,是英格兰足球联赛会员德比郡足球俱乐部的主场球场,自 2000 年之后,诸多国际足球赛事都在此举办,包括女子足总杯决赛(FA Women’s Cup Final)。球场能够容纳约 34,000 人,作为英国首屈一指的体育场馆之一,其地位毋庸置疑,不过近年来,场馆内的扩声系统过于陈旧问题也逐渐引起注意。

    目前这套旧设备已经用了近十年,比较老化,为了更换系统,该俱乐部的首席技术官 Stuart Fisher 接洽了领先的音频顾问公司 RH Consulting,当时有五家主要音箱品牌参与招标,最终 d&b 成功中标。

     

     

    我们需要提供一套有充分吸引力的音响系统,”來自 d&b audiotechnik 教育与培训支援部门的 Steve Jones 解释道。“俱乐部对于场馆所要达到的功能寄予厚望,各方面都力求最佳。”,他们希望全新的音响系统不仅能够有效播报公告和背景音乐,还希望有更多的主观感受,“这是一套非常赞的音响系统,能够吸引听众并且让现场气氛活跃起来。”

    严格的性能概述和项目预算,使得前期设计阶段无法考虑采用线阵列解决方案——造价和实现最佳垂直覆盖区所需的多个要素成正比。Jones 最终选择了 V-系列的新款点声源音箱 Vi7P(垂直角度 40°)。电声模拟软件证明每组使用三只音箱就能满足 PAVA 规范要求,且可含一只 Vi-SUB 超低音用于扩展低频性能。

    针对普莱德公园球场,选择点声源解决方案的优势非常明显:占用空间小,清晰度和声压级要求完全能达标。对于一个项目来说,减轻重量、避免审美冲突是两项需要重点优先考虑的因素,而 Vi7P 就能符合此标准。

     

     

    Hemming 和 Northwood 两位密切结合英国和欧洲标准规范,新安装的这套音响系统完全符合 PAVA 要求,一切都在意料之中。国际足联(FIFA)对国际体育场的音响设定标准规范,而普莱德公园球场是英国最先遵守规范的场馆之一。其中一项规定就是:音响系统的最大持续声压级不能低于 100 dB(A),峰值声压级至少 105 dB(A),整个观众区的直达声压级偏差不能超过 +/-3.5 dB(A)。

    “首场赛事之后,我花了大量时间与粉丝聊天沟通,跟我聊过的人一致反馈现场的声音可懂度和语言清晰度有了明显改善,” Jones 坚定的说。“这表明这套系统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能很好的服务该场馆,不管是重要足球赛事还是一些娱乐活动都能胜任。”

     

     

    “这是一套非常强大且灵活的系统,大家值得过去亲自聆听一下,” Northwood 说道。对此,俱乐部的首席技术官 Stuart Fisher 也非常赞同。“我们对这套 d&b 解决方案相当满意,并且非常感谢 d&b 团队在项目实施期间提供的技术支援——目前尚在继续提供支援。这使得我们能够得到最佳的声音解决方案,可以说在整个英国也是最佳的,已达到极好的声音测量指标。这套 d&b 系统的音质非常卓越。”

     

    www.dbaudio.com

     

    *本文摘自2017年6月19日迪碧音响技术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关注聲韻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