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韵动态
  • Shure Axient Digital 数字无线系统与 d&b 量身打造方皓玟 2017 香港演唱会献唱真我个性

    2017-10-18 09:52:46
  •  

    香港乐坛一直有一个低调但才华却备受肯定的女歌手,坚持走崎岖不平的非主流音乐路。她宁愿不做巨星,也要当一个真正的音乐人。这样的一个独特的唱作女歌手方皓玟 (Charmaine Fong) 于 10 月 7 及 8 日在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 Star Hall 举办了 My Spiritual Live 2017 香港演唱会,在观众的掌声与欢呼声中唱出充满自我的音乐“异流”。

     

     

     

    作为游走乐坛十多年的唱作女歌手,方皓玟对音乐的热诚和天赋亦不容忽视。在音乐创作上,她因应周边人物环境启发创作灵感,以千变万化的创作和形象成为乐坛一股独特的“异流”。 这两场方皓玟 My Spiritual Live 2017 香港演唱会,就是为了以歌声答谢乐迷们十多年来的支持,让她能在音乐路上一直坚持走下去。

     

     

    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 Star Hall,占地 3 万平方呎,可容纳 3,600 名观众, 配合场馆无柱式设计及高达 50 呎的楼底,多名中外歌手均曾选址举办演唱会,包括美国经典组合 Backstreet Boys ,韩国女子组合 EXID,韩国女歌手 IU 等。

     

    是次演唱会的音响由 Miso Tech 公司提供,主扩声系统采用了多组专门针对大型现场演出而设计的 d&b J-系列音箱,包括 J8 全频音箱、J12 全频音箱和 J-SUB 超低频音箱。d&b J-系列音箱拥有超高声压级及动态余量等出色的声音特性,能提供还原度极高的声音。此外,高性能的 V8 全频音箱及 M4 监听音箱亦分别优异地发挥了近场前区补声及舞台监听返送的功能,使方皓玟独特的歌声完美覆盖全场,打造极具震撼的视听效果。

     

     
     

    与此同时,当晚演唱会更配合使用了 Shure 舒尔最新推出的 Axient Digital 数字无线系统。鉴于 Axient Digital 出色的适用性与可扩展性,所有舒尔的无线话筒头均可适配。当晚全场一共使用了 4 支 AD2 无线话筒。根据方皓玟独特的音色与歌曲类型,她的个人话筒选择配置了顶级 KSM9HS 人声电容话筒头。而另外 3 支则配置了同样出色的 BETA 58 话筒头,以配合方皓玟音乐的独特性及大胆特殊的曲风。

     

     

    现场乐器演奏收音则采用了 8 只 AD1 微型腰包。 AD1 微型腰包式发射机内置天线,可以完美隐藏于当晚演出当中,悄无声息地为方皓玟多首独一无二的创作《你是你本身的传奇》、《异流》、《唵嘛呢叭咪吽》、 《666》、《分手总约在雨天》提供无与伦比的背景配乐。

     

     

    Miso Tech 公司的总裁及音响工程师苏先生 (人称阿苏) 对 Shure Axient Digital 系列有高度评价:「使用 Wireless Workbench 跟 Shure Axient Digital 配合,能让软件计算过现场环境的 RF 状态后直接分配可使用的 RF 通道给 AD4Q 接收机。 经此 RF 管理后,全场无线话筒接收非常稳定,而新的 AD2 手持话筒声音亦十分出色。」

     

     

    两场演唱会皆有如此出色的演出,Axient Digital 数字无线系统的 Wireless Workbench 控制软件功不可没。Wireless Workbench 具有先进射频频谱和时间线绘图、频率协调和实时监控功能。它计算过现场环境的 RF 状态后,直接给 AD4Q 接收机分配可使用的 RF 通道。 经此 RF 管理后,全场无线音频的接收与放送更稳定流畅,新系统出色的表现让所有观众都得到清晰、震撼的声音效果。

     

    独一无二的"方皓玟式"音乐、Shure Axient Digital 数字无线系统与 d&b 音响系统的完美配合,造就了方皓玟 My Spiritual Live 2017 香港演唱会给观众带来的音乐享受。聲韻今后希望成为每位歌手的最强后盾,助他们唱出真我。

     

     

    上一篇   下一篇

关注聲韻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