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韵动态
  • 伦敦眼摩天轮 4D 影院安装 d&b 音响系统 — 全方位触动您的感官

    2017-11-16 16:15:39
  •  

    设置场景

     

    短短四分钟内,London Eye 4D Experience( 伦敦眼摩天轮的 4D 体验)带着游客进行了一次穿越城市的多感官探险。观众站在专门定制的影厅内,他们以实实在在的触觉和嗅觉邂逅伦敦这座城市。雪、风、泡泡、甚至是烟火,身体感官都可以感受得到这些特效,因此该影厅成为英国同类电影院中的佼佼者。

     

    建立目标 

     

    几乎没有哪个音频系统的工作环境比这个还要繁忙。在伦敦历史悠久的市政厅内,只要 London Eye 摩天轮在运行,4D 演示厅都会不停地循环工作,每天大约工作十一小时,每周七天。到了 2013 年,开业仅四年时间,平均每 8 分钟就有 160 位游客经过演示厅,而这套繁忙的设施也需要进行彻底的整修和技术升级。

     

    系统集成商 Southby Productions 公司与 London Eye 幕后团队有过合作经历,此次他们定制和安装的这套全新音响系统,具有一致的声音覆盖等优点。「我们的目标就是提高观众聆听体验的标准,安装的音箱能够以动态和令人印象深刻的方式展示特殊音效。」总经理 James Southby 解释道。

     

    建立影厅的特殊性是首要任务。「有时只有少数人经过,而且我们发现其中很多是小孩或轮椅用户,所以观众的身高很有可能参差不齐,这点与坐席设计的观众席不同。来自 d&b audiotechnik 教育与培训支援部门的 Steve Jones 和我一起设计音响系统时,已经考虑到这些因素。」Southby 说道。

     

     

    解决方案

     

    Southby 和 Jones 从 d&b 固定安装类产品中选择了一套系统。在新屏幕后面安装 10A 二分频音箱主扩声系统,而 8S 音箱则作为环绕声系统。

     

    整套安装系统经由 d&b R1 远程控制软件统一管理。「R1 软件正好满足此类项目的需求。」Southby 确信的说:「该景点新年期间暂停两周对外开放,这段时间可以整修内部设施。与其它环节的承包商进行协商是非常关键的,因为施工时需要预埋新的线缆。」

     

    Southby 说:「实际上我们只有几天的安装时间。在改装过程中,影厅进行了隔音处理,以隔绝建筑物其余地方产生的声音;市政厅不仅受到保护,而且还设有独立的组织机构。影厅在建设期间,我们当时无法完全断定室内的声音最终会如何。」

     

    随着新系统的尘埃落定,且连续播放了一年之后。「他们都感到非常满意。」 Southby 说道:「音频体验能够增强影院的整体表现,为观众制造特殊音效时,音频系统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我们很自豪地说,我们已经达到这三点标准:工期准时、预算合理以及观众离场时脸上洋溢着笑容。」

     
    www.dbaudio.com

     

    *本文摘自2015年迪碧音响技术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关注聲韻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