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韵动态
  • "Bring Me The Horizon" 乐队的英国专场巡演如约而至 — 采用 d&b J-系列

    2018-01-16 15:33:00
  •  

     

    Bring Me the Horizon(BMTH)乐队组建于谢菲尔德城市,他们首次在英国展开的专场巡演(UK arena tour)如约而至,本次巡演是该乐队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最初在诺丁汉的 Motorpoint Arena 拉开帷幕,随后来到伯明翰的 Barclaycard Arena、伦敦的 O2、谢菲尔德的 Motorpoint Arena 和 Manchester Arena,最后一站在 Glasgow SSE Hydro 收官。

     

    「身为一名 d&b 的超级粉丝,我很庆幸从来没有选择使用其他系统。」FoH 工程师 Oliver Hutchinson 说:「我认为 d&b 是唯一能够提供所有理想频段的 PA 系统,具备清晰通透的高音,低冲击的中音,以及完美重现的低音,一般的低频音箱很难能做到让所有的频点都具备如此平坦的低频响应,以及如此强劲的功率。使用其他系统时,我都需要调整频点,以便适应粗糙且不平坦的低频响应。有些还会产生隆隆的噪音,根本无法做到音频再现。」

     

     

    BMTH 乐队因其歌声而闻名,他们的音乐风格从 deathcore 到 metalcore 再到 rock。Jack Murphy 是 Wigwam / SSE 公司的系统工程师,该公司为这次巡演提供所有的音频设备,他和 Hutchinson 想要确保声音不泄漏到舞台后方,或被两侧运行的多层视频屏幕以及舞台后方的大屏幕所遮挡,同时希望保持小场馆所能达到的声音效果。更重要的是,Hutchinson 能够获得他所追求的声音品质,同时又能避免 PA 系统吊挂干扰视线。

     

    「为了达到这个要求,我和 d&b 的应用支援团队共同商讨。」 Murphy 说道:「他们建议左右吊挂的超低频音箱与两边的主扩音箱看上去需要同等距离。这样就较容易调整两侧的延时差,主扩音箱与吊挂的低频音箱构成一个庞大的声源。如此一来,哪怕是观众区两侧都会产生紧凑有力的低频,足以让现场观众感受到 BMTH 带来的震撼低音。」

     

     

    FoH 设备包括 8 只 J-INFRA 超低频音箱和 14 只 J-SUB 隐藏在舞台下方的一组线阵列后面,用于实现具冲击力的低音效果 — 这是该乐队的首选方案。

     

    J-系列所具备的强大性能无需额外处理就能表现出众,Murphy 解释道:「我根本不需要使用任何处理器 — 不用 Lakes 或 Galileos;因为我觉得没必要。音色平衡器一旦设置好后(例如 HFC、耦合滤波以及 EQ),就不需要做太多处理。D80 功放有很多可用 EQ,无需采用其他 EQ。在一個良好的网络运行速度下,这套特殊的系统即使没有使用 ArrayProcessing(AP)技术进行处理,都不会产生任何问题。」

     

    在伦敦 O2 的演唱会上,Murphy 重新定义了系统设计的高度 — 最低边缘距离地面十一米也没有任何问题。当时他对系统做了些调整,《Independent review》杂志评论现场声音对于巨大的 O2 空间来说很响亮。正如 Murphy 所解释的一样,他们必须将声音覆盖到上层座位区。他说:「该演唱会设计是根据舞台设计做调整,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这套系统并未改变太多 — 只是做些适当调整以确保整个观众区都可以感受到声音变化,不管坐哪个位置都一样。Hutch 和我因为每位粉丝都能体验到这些变化而感到非常高兴。」

     
    www.dbaudio.com

     

    *本文摘自2017年9月21日迪碧音响技术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关注聲韻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