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韵动态
  • ArrayProcessing技术为悉尼歌剧院打造完美声音现场

    2016-03-11 15:13:04
  • 澳 大 利 亚:在今年悉尼歌剧院的“ 活力现场(Vivid Live)” 艺术节上,d&b音响系统采用了ArrayProcessing 技术。“活力现场”艺术节到今年已经举办了七年,它以“打破界限、推陈出新”为理念,并涵盖了多种不同的音乐风格和技术表现方式。因此,悉尼歌剧院音响及视听部门负责人建议艺术节主办方在本年度的音乐厅演出中使用 d&b先进的控制软件。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良好的时机,”歌剧院音响及视听部门负责人 Jeremy Christian 说道,“评价一款产品很优秀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它如何易于使用才是真正重要的问题。当我们决定采用 ArrayProcessing 技术时,已经在德国的一场 d&b 活动中了解到该技术的潜力。而更重要的是,在艺术节举办的过程中我们发现 ArrayProcessing 的表现已经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并将为歌剧院及我们的听众带来众多裨益。”

     

    为次,d&b 公司的销售服务及应用经理 Ralf Zuleeg 在艺术节举办前夕来到悉尼,并为 ArrayProcessing 软件的应用提供技术支持。“我与悉尼歌剧院有着长期的合作,他们是d&b 系统的老客户,因此我自然应该到场。当然,作为这样一处举世闻名场馆的工作人员,Jeremy 的团队拥有出色的专业技术,因此在我们开始音乐厅的工作后,这在某种意义上成为我和他们之间的一种良性竞争,看看我们最终可以得到什么样的结果。”     

     

    在使用了 ArrayProcessing 软件后,音响团队发现音乐厅后方的声音覆盖非常理想,无需再使用现有的延时扬声器。因此,该团队更进一步将软件应用于琼萨瑟兰剧院(JST)。

     

    ArrayProcessing 技术为悉尼歌剧院打造完美声音现场

     

    “我们最初仅打算将 ArrayProcessing 技术应用于音乐厅,”Christian 先生继续说道,“但是它出色的表现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此决定在艺术节期间为琼萨瑟兰剧院进行同样的分析。琼萨瑟兰剧院是我们歌剧演出的主场馆,它没有像音乐厅那样的大型固定安装扩声系统,因此我们为其配置了一套临时的 d&b V-系列扬声器,该扬声器是 J-系列扬声器的小尺寸型号,由 Eighth Day Sound Australia 公司提供。”

     

     现场演出座无虚席

     

    “满足观众的各种需求至关重要。例如,有些观众选择与视线平齐的座位,而其他观众则更倾向于靠近舞台。观众对于声音响度有着不同的接受灵敏度。别忘了,我们不仅仅在摇滚演唱会使用扩声系统,而对于一场爵士音乐会来说,平均94分贝的声压级对一些人来说也会感觉声音太大了,” Christian 先生说道,“通过使用 ArrayProcessing 软件,我们可以清楚地分析并找到观众坐席区中一个相当安静的区域,由此对声音更加敏感的观众便可以提前选择那里的座位,从而在听觉上实现各取所需。”
     

     

    www.dbaudio.com

     

    *本文摘自《亚洲专业音响》杂志-2016年 1-2月刊

    上一篇   下一篇

关注聲韻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