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韵动态
  • 贵州广播电视台升级使用目前最先进系统之一 YAMAHA RIVAGE PM10 数字调音台

    2018-04-16 10:53:16
  •  

    热烈祝贺贵州广播电视台 1000 平米演播厅升级使用 YAMAHA RIVAGE PM10 数字调音台系统,该系统是目前最先进的系统之一。

     

    基于电视台原有调音台等设备老化、周边设备配置不全等因素,贵州广播电视台决定对其 1000 平方米演播厅的音频系统进行改造,实现现场扩声系统音频信号全数字化。是次改造项目会针对功能不足的设备进行更换或新增,更好地满足节目音频制作的需要,保障节目制作过程一切顺利。最终,贵州广播电视台选择了以安全稳定着称的 YAMAHA  RIVAGE PM10 数字调音台系统。 

     

    RIVAGE PM10 是 YAMAHA 精密的旗舰级产品,从安全可靠性、声音品质、功能性、操作性、延展性等方面均符合本项目演播厅高标准的要求,RIVAGE PM10 在这些方面亦将定义新时代的发展方向。

     

     

     

    RIVAGE PM10 调音台系统由操作界面、DSP引擎、I/O 接口箱组成,在贵州广播电视台 1000 平米演播厅系统配置中,将采用两套 RIVAGE PM10 系统,一套作为现场扩声调音台使用,另一套作为返送调音台使用,两套 RIVAGE PM10 通过冗余光纤环型连接形成数字网络系统,现场扩声调音台和返送调音台可实现接口箱信号共享,且各自调节话放时互不干扰。此外,两套调音台还可以实现镜像备份功能,在满足功能性要求的同时最大程度保障节目安全、顺利进行。

     

     

     

    新一代 YAMAHA RIVAGE PM10 数字混音系统还采用了著名的 Silk 处理器,为 PM10 量身定制了全新的混合型话筒前置放大器,并通过雅马哈独创的 VCM(虚拟电路建模)技术进行精确建模,实现对每一个输入通道的声音音色的再次调整。再加上 PM10 内置强大 DSP 及插件效果器,可同时无压力处理 384 个插件,144 个单通道输入通道,输出全处理母线包括 72 个 Mix 和 36 个 Matrix,24 个控制编组及 12 个静音编组,并支持 96KHz 采样率。

     

    除此以外,RIVAGE PM10 系统采用混合操作模式,为工程师们带来流畅、富表现力的操作体验。该系统界面的一大亮点是运用了 YAHAMA 行业标准完整的选定通道(Selected Channel)概念,通过 SEL 键即可直接获得任意选定通道的参数。 RIVAGE PM10 系统的选定通道功能齐全,可以使用户直接、快速地获取所有通道的参数。全面的按键布局最大程度地利用了面板的空间,而编码器、按钮、信号指示等按键亦提高了操作的舒适度,能够适应贵州广播电视台的任何节目在音频制作上混音使用的需求,力助音响工程师将节目中的表演以尽可能完美的方式传递至观众耳边。

     

    上一篇   下一篇

关注聲韻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