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韵动态
  • d&b audiotechnik 唱响江苏卫视 2013 跨年演唱会

    2013-03-15

  • "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是由江苏卫视强力打造,从 2008 年起每年 12 月 31 日晚举行的大型音乐盛会。该节目自举办以来,受到了媒体观众的高度关注与喝彩,成为了江苏卫视独树一帜的节目品牌。

    而万众瞩目的 2013 "幸福领航"跨年演唱会,也如期于 2012 年 12 月 31 日晚上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震撼上演。当晚演唱会的明星阵容星光熠熠,不仅有张学友、周华健、莫文蔚、林俊杰、林宥嘉、林忆莲等实力歌手,还有金贤重、SJ-M、EXO-M、Boyfriend 等亚洲乐坛当红偶像,更囊括了内地跨年史上多位人气冠军:周杰伦、王力宏、罗志祥和萧亚轩;此外,五位奥运冠军的倾情演出更增添了不少新鲜看点;让观众在华丽的音乐盛宴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超强的明星阵容,精心设计的表演曲目自当少不了完美的视觉、听觉呈现的支持。为打造一台符合国际标准的演唱会,契合"幸福领航"这一主题的江苏卫视更采用了顶尖电视 3D 渲染技术配以航母造型的舞台设计;而扩声系统设备,则选用了德国 d&b audiotechnik音响系统。

    对于是次演出活动,d&b 中国公司极为重视,在系统安装实施过程中派出了专业团队至现场进行系统调试与技术支持。演唱会的扩声系统主要采用了 d&b J-系列大型线阵列音箱及 Q-系列音箱。其中主扩全频共吊挂了 70 多只 J8、J12 音箱以及 20 多只 J-SUB 超低频音箱,另外 30 余只 Q1、Q7 音箱配搭 Q-SUB 超低频音箱作为补声系统。为了歌手能发挥极致的表演,舞台上的扩声也十分重要,采用了 40 多只 d&b MAX 音箱作为返送系统。主扩声系统统一使用 d&b 的远程监控软件,对扬声器功放系统进行集中监控管理,使整个系统的调试更为清晰和简便。

    当晚,d&b 系统以一贯高度的稳定性、出色的音效以及良好的声场控制能力,获得了众歌手们及江苏电视台领导的高度评价;而为这节目特邀来助阵之新加坡知名调音师也给予了充分肯定,亦为观众带来了一个热闹、难忘的新年。

     

     

    上一篇   下一篇

关注聲韻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