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韵动态
  • 邯郸文化艺术中心应用 d&b audiotechnik 音响系统

    2013-03-11
  •  

    拥有 “城台上的美玉” 美誉之称的邯郸文化艺术中心,是邯郸市最大的公益性政府投资项目和公共文化设施项目,亦是邯郸市多年历史文化与当代城市交融的地标性建筑。邯郸文化艺术中心结合众多单位功能为一体,在国内建筑史上尚无先例;其中包括有邯郸大剧院、报告厅、博物馆、图书馆和城市规划展览馆等。

     

    作为文化艺术中心的核心部分,大剧院建筑面积42600平方米,观众厅共设座位1567席,座位扇形排列,一层池座、三层楼座。舞台采用国际上典型的“品”字形结构形式,由主舞台、两边侧舞台三部分组成。大剧院除了配备目前国内最先进的舞台机械、灯光外,音响设备则全套安装了德国d&b audiotechnik扬声器系统,以满足接待国内外高水平演出团体的各类演出项目和大型会议等的需求。

     

    其音响系统的主扩声道主要采用了d&b Qi-系列线阵列音箱,以全频音箱Qi1、Qi7、Qi10 搭配心型指向低频的B4-SUB 音箱,及双18 寸超低频B2-SUB 音箱分别组成中央、左右声道系统。另外,同时安装d&b E0 音箱作为台唇及乐池栏杆补声系统,及分布式安装8S全频音箱用作后排补声和三层观众厅效果声。为带来杰出的临场震撼感,观众厅的天花上吊装了MAX 12 及B2-SUB 效果声音箱。至于舞台上的扩声及效果扬声器,同样采用多用途的MAX 12 及B2-SUB 。

     

    除大剧院外,具备举行报告会、放映影片及小型演出等多功能的报告厅也同样安装了d&b 扬声器系统。其系统使用Qi1、Qi10 音箱作为主扩声道,MAX12 音箱作为舞台固定及流动返送。而排练厅则采用了d&b E12 全频音箱和18 寸超低频C7-SUB 音箱作为其流动扩声系统,这一应用确保系统安装快捷、简便,同时提供出色的音效。

     

    d&b Qi-系列音箱采用宽角度和窄角度设计,根据邯郸大剧院的结构特点有针对性的合理布局, 使声能量更均匀覆盖全场而又不溢出听众区域,每只扬声器由带DSP功放推动,能对单只扬声器进行参数的处理、调整。箱体之间在耦合时可设置相应的低切 (CUT)、高频补偿 (HFC)、耦合值 (CPL) 等属性及合理的布局,可以有效的减少箱体之间声干涉,补偿环境声场均衡、提升声音还原度。

     

    d&b audiotechnik 扬声器系统在邯郸大剧院的各类演出当中发挥了重大作用,凭着其一贯的高度稳定性及卓越的音质音色,完全满足了文化艺术中心的各项演出要求,得到该艺术中心领导的高度认可与好评。

     

    上一篇   下一篇

关注聲韻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