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韵动态
  • 德国 d&b 系统完美呈献 2013 长城音乐节

    2013-06-14
  •  

     

    2013年5月11日,盛况空前的北京长城音乐节在北京居庸关风景区内火热举行。全球最闻名的DJ阵容,国际最一流的制作团队,为万余名音乐爱好者带来了一场风格多元、个性十足的电子音乐盛宴。

     

    “天下第一雄关”居庸关长城是中国万里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亦是京北长城沿线上的著名古关城;作为本届音乐节的演出场地,实在意义非凡;舞台以古老城墙为背景,将欧美流行电音文化与中国悠久历史氛围相完美融合。当天,由目前世界上最著名、最受推崇的唱片骑师之一、两届格莱美奖获得者的法国DJ David Guetta (大卫?库塔) 登台献艺,将音乐节活动推向高潮,出神入化的打碟技巧,配合着舞台绚丽的灯光效果,引得全场过万名观众沸腾。

     

    面对如此大面积的户外演出场地,主办方对现场扩声系统的稳定性和音响的品质有着严苟及完美的要求。是次音乐节上所采用的扩声系统同步本年度美国多个大型音乐节如迈阿密 Ultra Music Festival 电子音乐节,同样使用了 d&b audiotechnik 专业音响产品。

     

    整场音乐会的主扩声系统由 d&b audiotechnik J-系列大型线阵列扬声器组成;包括有 J8、J12 音箱分别吊装于舞台两侧,心型指向性的 J-SUB 超低频音箱则用来实现可控指向的低音重放。同时,采用 Q-系列中型线阵列扬声器作为补声系统。J-系列为 d&b 最大的线阵列扬声器,单只音箱的最大声压值达到145dB,高输出能力适用于大范围的扩声环境。J-系列拥有格外平滑及均匀的频率响应,动态带宽,超高声压级及动态余量能力等明显而多种的声音性能,使之成为了任何类型远场扩声的最佳选择。

     

    d&b 中国公司的技术总监陈志伟先生为主办方设计了整套扩声系统方案,使用了 d&b ArrayCalc 软件为现场声场分布进行精密计算。超低音采用了 d&b audiotechnik SUB ARRAY 技术,将20只J-SUB分为10组,形成了一个心型指向超低音的阵列,把低音指向控制在水平70度,减少了后面及舞台上之低频能量,令观众区感受到更直接更有动感的超低频冲击。

     

    在音乐会活动上,音响系统成为了不可或缺的最重要因素之一,而世界顶级音响品牌 d&b audiotechnik 在本次音乐节上不负众望,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的电子音乐盛宴。

     

     

    上一篇   下一篇

关注聲韻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