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韵动态
  • d&b 系统进驻香港太空馆

    2013-07-10
  • 德国 d&b audiotechnik 扩声系统被应用于香港太空馆演讲厅,香港聲韻音響科技工程有限公司为演讲厅提供了扩声系统解决方案。

     

    作为亚洲著名的天文馆之一,香港太空馆从1980年启用自今三十多年,已成功成为推广天文及太空科学知识的重要渠道,其独特的蛋形外壳建筑设计,更早已成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地标之一。

     

    香港太空馆设有演讲厅,适合举行讲座、现场表演及电影欣赏等活动。近年来,由于该演讲厅的影片放映活动日渐增多;为营造最佳的听觉享受,该厅决定采用最高品质的音响设备,并将整套系统改造为7.1声道的扩声系统。

     
      该演讲厅的全新系统最终采用了 d&b 的xS-系列扬声器;其中主扩声包括左、中、右各置有1只12S-D 音箱,另使用2只18S超低频音箱作为低频扩展。同时,两侧各放置4只8S音箱分别作为左右环绕声及后环绕声之用。舞台返送系统,则采用了2只M6 音箱。整套系统由d&b D6和D12 功放进行驱动。 d&b xS-系列扬声器专为固定安装应用而设计,能够广泛适用于各类不同的场地,音箱具备可旋转式号角,能够提供更多灵活的安装方式。其中低音反射式箱体设计的8S 全频音箱,拥有70Hz 至20kHz的频响范围;而高性能的双轴 12S-D 二分频全频音箱,拥有 110°×55° 的扩散特性以及 48Hz 至 18kHz的频响范围。

     

    此外,处理器更使用了英国TiMax 的 TiMax2 SoundHub-S16,实现多声道环绕控制。TiMax2 SoundHub-S16 操作简便,可让用户能够快速更换场景,其中包括普通舞台演出的左中右声道场景,电影播放5.1场景,电影播放7.1场景及虚拟7.1场景等。因TiMax2 SoundHub -S16处理器内置时间轴提示编程,与多通道播放引擎结合可容易编辑及更改声像,让原本只有5.1声道的音源可虚拟为7.1声道的效果。利用此功能,即使是在其它舞台的演出,也可播放不同的环绕或特别声像的音效。

     

    这套新系统为太空馆演讲厅的观众,带来了全新的聆听享受。而演讲厅负责人更对新系统的音质和表现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上一篇   下一篇

关注聲韻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