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韵动态
  • d&b与沈阳文化艺术中心共创完美视听盛宴

    2014-11-24 10:45:15
  • 沈阳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素有“一朝发祥地,两代帝王都”之称,沈阳作为辽宁省省会是中国的十大城市之一以及东北地区最大的国际化大都市,是我国东北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金融、科教、军事和商贸中心。沈阳文化艺术中心的建设是推动沈阳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提高沈阳城市品位和发展软实力的重大项目之一,是沈阳市承办高水平演出、高雅艺术展示和群众性文艺演出的又一座艺术殿堂,是沈阳又一座标志性建筑。

    拥有“巨钻”美誉的沈阳文化艺术中心坐落于金廊和银带交汇处,毗邻五里河公园,总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规模空前。主体建筑主要由1800座的综合剧场、1200座的音乐厅和500座的多功能厅三部分组成,这里可以举办舞剧、话剧、歌剧、芭蕾、音乐会、时装表演、综合晚会等众多艺术演出,经过精密的声学计算,在这里的演出效果完全可以与顶级剧院相媲美,达到国内外一流水平。

    综合剧场可容纳1800人,为了应对不同形式的演出需求,整个舞台可进行拆分和任意组合,每个机械单元均能独立转动。 音乐厅可容纳120人的四管制乐队和120人大型合唱队的共同演出,观众席可容纳约1200人,是演奏大型交响乐和民族音乐的专业场所。 多功能厅观众席500个,承担多种演出功能,包括话剧舞台、电影院模式、小剧场模式和宴会厅模式等。每个厅堂针对不同的功能应用与演出形式结合专业声场设计及完美的声音效果,务求带给观众非凡视听享受。

    为满足高品质舞台表演扩声需求及各厅堂之间管理的便利性及兼容性,综合剧场、音乐厅和多功能厅均全面采用了d&b音响系统设备。综合剧场里使用d&b Qi-系列扬声器作为中央声道、左右声道及左右拉声像系统,流动台唇补声及乐池栏杆补声则采用E-系列扬声器;配置 xS 全频扬声器作观众席侧区补声,加上M系列扬声器作天花环绕效果及B4-SUB天花超低频效果实现多声道效果扩声。通过d&b声学软件ArrayCalc精密的计算扬声器安装角度及布置点位,使整个声场达到均匀的覆盖、良好的声像一致性,并保持d&b一惯的高还原度及强有力且自然的穿透力之特性,使观众享受震撼听音效果的同时更具舒适度。

    音乐厅主扩左右声道选用了大声压级且箱体紧凑的Ti10L线性阵列扬声器,低频扬声器选用具有心型指向控制特性的B4-SUB扬声器,使舞台具有更干净的表演环境。配合舞台侧后区观众补声扬声器的Ti10P ,实现全场扩声覆盖,为所有热爱音乐的观众打造极具震撼的视听效果。而舞台流动返送选用频响更为稳定有效抵制潜在声反馈的M系列扬声器。

    多功能厅中央声道及左右声道采用了多用途的M系列扬声器,拉声像扬声器、补声扬声器及舞台流动返送均采用MAX12全频扬声器,其灵活的吊挂、组合及布置方式全面满足多功能厅各种形式演出的舞台布局。配合B2-SUB次低频扬声器提供震撼的音乐动态效果。

    有着国家级舞台设施的沈阳文化艺术中心,将为观众呈现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 充分展现舞台魅力,d&b协力共同打造完美视听盛宴。同时,d&b专业完善的技术与服务体系将为沈阳文化术中心各类演出保驾护航。

    上一篇   下一篇

关注聲韻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