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韵动态
  • d&b:单向之路

    2014-11-06 09:31:33
  • 毫无疑问, One Direction (1D, 单向组合) 乃现今当红的男孩乐队 。Wigwam Acoustics 公司提供声学音频系统予1D于夏季来袭的'Where We Are' (我们在哪里)巡回演唱会的体育场馆。Chris Hill(克里斯·希尔),Wigwam Acoustics 公司的客户经理,解释了为什么d&b是首选的扬声器系统:「我们选择使用d&b audiotechnik 的J-系列吊挂原因有几个,但如果要我缩窄来说的话,首先,这现场演出环境是J-系列所擅长的, 我们知道无论现场的演出挑战难度有多大,J8 线阵列都能提供最高级的性能;其次,它的轻巧使它面对体重的限制时非常理想,在整个完善的音响系统设计中起到很大的作用。」

    这是一个非常大型的体育馆巡回演唱会,因此有很多巨大的挑战-Wigwam 工程人员发现他们无法准确地安装J-系列在理想位置中 。Wigwam的系统技术员Nick Mooney阐述:「由于舞台的复杂性和布景设计,我们无法挂吊任何J-SUB,我们需要在定位J-SUB确保照顾到整个场馆打造到均匀声音及强大响应同时,不在前排观众产生巨大的副低音热点 。这最终使用d&b ArrayCalc软件仔细定位J-SUB和创建的子线阵列来实现。」

     


    「我们当时也被限制于主系统每边只能采用20只音箱。」Mooney 继续:「然而,这并不能妥协我们的目标任务,均匀的覆盖体育场的听众区。这正如我们所料,J-系统能在这种演出环境中表现非常出色,而在观众那里自身发出的噪音等级也是相当惊人,有时跑到球场地板的中心,最后落在水力的B舞台中 - 离舞台大约三十米远。因此,在PA面前花的时间比例,始终给予显示器和FOH工程师一个挑战。」

     

    此外主线阵列J-系列能覆盖150°范围,但是售票时有些座位位置令音频的覆盖范围需增加至200°或甚至220°。这里Wigwam公司选择了额外挂起一串V-系列,以提供必要的精度和扩散。

    两个延迟塔被定位在距离球场地板上的舞台前边缘约70米,能容纳追光的最大投射。如Mooney说:「这些被用来增强主系统在地板上的后部和低层的阶梯座位,就如同提供覆盖在阶梯的上层座位一样;我们多只J8、J12全频音箱和B2超低音音箱,整个系统通过03 X448 XTA在FOH和d&b audiotechnik的R1远程控制软件来控制。」

    最后Chris Hill评价 :「这次项目从音频角度来看,给予Wigwam重大的挑战。然而,只有这方面是从来没被怀疑:d&b audiotechnik的J-系列对这项工作是胜任有余,这最终也当然没有让人失望。」

    照片由Calvin Aurand和Julie Harper提供。

     

    上一篇   下一篇

关注聲韻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