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韵动态
  • 信念、拭目以待……岁月留痕?尽情欣赏吧

    2013-09-11
  •  

    虽然不是很多,但总有些人会煞费苦心地选择自己的音响设备及欣赏巡回演出,就是为了体验音乐会般的高保真音响。对于加里·布拉德肖(Gary Bradshaw)为乔治·迈克尔(George Michael)的交响乐巡演进行的“现场音乐混音”(house music ),当迈克尔的歌迷听到了被公认为在欧洲音乐场所所能听到的最清晰的声音时,听众人数也在不断增加。布拉德肖表示:“PA音频扩声器保持在93 / 94 分贝。 面对大量的空间配置,我不需加插任何额外工序。”

     

     布拉德肖说话不多,但我们了解他的意思。他与乔治·迈克尔已有很长时间的合作,对迈克尔音乐会也是由来已久,使用d&b J-系列系统亦然。他还有幸得到了d&b audiotechnik 公司的长期合作伙伴Wigwam Acoustics 公司的大力支持,Wigwam Acoustics是一家专门致力于为复杂表演环境下提供纯净听觉体验的公司。布拉德肖解释道:“我为差不多100个声道进行混音。乔治拥有一支10人的乐队,与参与交响乐专辑的录制为同一队,包括3名和声歌手。另外,还有一支35人的管弦乐队。对于他们,我主要使用各种DPA及Neumann、Shure和Sennheiser话筒;大提琴和低音提琴等较大乐器则采用双话筒。整个乐队(除弦乐器部外)都作为独立声道进行混音,由西蒙·霍尔为我提供一系列的立体声副路混音。”后台的霍尔和Andy ‘Baggy’ Robinson 表面上是监听团队,但实际上他们是负责由Wigwam 专业提供的音频传输管理系统的连接。罗宾逊表示:“我们实际上要处理大约1000条的声道。”

     

    布拉德肖继续说道:“对于我们承办的本次巡回演出,J-系列音箱非常适合乐队的声音和这类音乐风格。音乐编排非常优美,我非常高兴能进行此次混音;使用J-系列音箱,你可在场内的任何位置都能听到细致的演绎。对于像我这样坐着进行混音的工程师来说,PA主扩音箱应尽可能不使用均衡器(EQ),只有这样我才能全神贯注地聆听演奏。我将频段分组并使用整体式均衡器;否则会显得非常单调。整套系统保真性非常高;Wigwam在上次巡演给予了卓越支持,这次也是如此。”

     

    本文刊登经过许可。

     

     

    上一篇   下一篇

关注聲韻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