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韵动态
  • 2013年“学会奖”评审会暨环绕声制作讲座在长沙成功举行

    2013-09-30
  •  

    9月9日至10日,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2013年“声音制作优秀作品奖”评审会在湖南广播电视台顺利举办。来自全国各省市电视台、广播学院、电影学院、中影集团及各电影制片厂等多家单位的上百位专家齐聚一堂,对各单位精心制作的各类电视节目进行声音制作的评审。

     

    此次活动的另一个重头戏是环绕声制作研讨讲座,由聲韻音響科技工程有限公司特邀到的电影环绕声音效权威-曾景祥先生作为主讲嘉宾。曾景祥先生乃香港资深录音师,24次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音效奖提名并4次获奖,是香港电影金像奖历史上获得提名次数最多的一位。在讲座上,其主要就“环绕声拾音与后期混音制作实例解析”进行详细讲解、讨论,并将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与在场人士分享。

     

    同时,聲韻公司在讲座中提供的5套德国Neumann的D-01数字话筒进行了现场演示,良好的音效获得了在场百多名与会代表的赞许。此外,聲韻公司亦为本次“学会奖”评审会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一套德国Neumann环绕声专业监听系统;分别由KH 310三分频监听音箱,带10" 驱动单元及7.1声道低频管理器的KH 810有源低音音箱组成,与会评委对于Neumann监听音箱的优秀音质给予高度评价。

     

    专家代表们对是次研讨会反响热烈,他们一致认为此次讲座活动对于电影、电视音频工作者来说,对提高声音艺术创作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关注聲韻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