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韵动态
  • d&b @ 德国法兰克福Prolight + Sound 展

    2013-10-16
  •  

     
     
    V系列新成员:Vi系列固定安装扬声器 
     
    Vi系列包括Vi8与Vi12全频音箱及Vi-SUB超低频音箱,它们在各方面的技术与性能都依照已有的V系列扬声器,同时为了满足固定安装的要求而简化了吊装配件与电子连接器。


    Vi8音箱采用无源三分频设计,内置2只10”低频驱动单元,1只带号角的8”中频的驱动单元,以及2只安装在专用波导装置上的1.4”高频压塑驱动单元(2.5”音圈)。由于钕磁钢低频单元与同轴结构的中频单元和高频单元组成对称的偶极排列,通过交叉耦合设计使相邻频段实现平滑叠加。这样可以使出色的80 ° 水平恒定指向扩散角度能控制频率下限至250 Hz。机械和声学设计使Vi8可组成音箱数量多达24只的垂直线阵列吊挂。Vi8既可组成独立的线阵列系统,也可搭配多只Vi12和/或多只Vi-SUB音箱组成系统。Vi8只可以通过已预设V8音箱参数的d&b D12双通道功率放大器来驱动。


    Vi12音箱采用无源三分频设计,内置2只10”低频驱动单元,1只带号角的8”中频单元,以及2只安装在专用波导装置上的1.4”高频压缩驱动单元(2.5”音圈)。由于钕磁钢低频单元与同轴结构中频单元和高频单元组成对称的偶极排列,通过交叉耦合设计使相邻频段实现平滑叠加。这样可以使出色的120°水平恒定指向扩散角度能控制频率下限至250 Hz。机械和声学设计使Vi12可组成音箱数量多达24只的垂直线阵列吊挂。Vi12既可组成独立的线阵列系统,也可搭配只Vi8和/或多只Vi-SUB音箱组成系统。Vi12只可以通已预设V12音箱参数的d&bD12双通道功率放大器来驱动。


    Vi-SUB是一款有源驱动且高性能的心型指向超低频音箱,只需功放的单通道驱动。它只含有两只长冲程钕磁钢驱动单元,其中一只低音反射式设计的18”驱动单元向前方辐射,另一只双室带通式设计的12”驱动单元向后方辐射。通过这种结构所产生的心型扩散特性,可以消除系统背后不要的声能量;这样可以有效减少低频的回响区域,并提供最准确的低频再现能力。Vi-SUB超低频音箱可以作为Vi8和Vi12全频音箱的低频扩展,能够应用于各种不同的组合;如地面堆叠或吊挂,也可以将它安装于Vi8或Vi12阵列的顶部或作为独立的低频音箱组。

     

    ArrayCalce 7阵列模拟计算软件

    基于声学及安全的原因,d&b扬声器阵列必须用于d&b ArrayCalc 阵列模拟计算软件,于对线阵列、点声源扬声器以及低频扬声器阵列进行系统设计配置。ArrayCalc的功能包括确定音箱的数量和最佳的扩散角度,计算低频音箱阵列及选定声源的时间校准,记录音箱阵列的重量和全方位尺寸,绘制可供打印的系统吊装图及配件清单。ArrayCalc能计算并显示多达14组单独阵列的物理安装参数,包括单组阵列的机械负载极限、负载安全信息、吊装点的负荷值、发生超载时的警告提示。控制界面能够支持多达6组d&b点声源扬声器系统的集成模拟。


    d&b ArrayCalc 阵列模拟计算软件从第5版起,程序可运行于MicrosoftWindows系统(XP或更高版本)、Mac OSX系统(10.4.10或更高版本)。


    *本文摘自《国际演艺》杂志2013年7-8月刊

     

     

    上一篇   下一篇

关注聲韻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