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韵动态
  • 香港会展中心(HKCEC)大厅使用d&b扬声器作为演讲补声系统

    2013-11-25
  •  

     中国香港:香港展会中心最著名的宴会大厅最近安装了一套d&b补声系统,整个工程历时仅10天。

     

    香港会展中心坐落在于维多利亚湾,包含六个展厅,两个舞厅风格的会议厅,两个世界级剧场,52个不同大小的会议室和可供聚会用的门厅以及各种配套设施。在1988年建成以来,香港会展中心分别于1997年和2009年进行了两次扩建升级,已应对不断增长的需求,现在的可出租面积已是初建时的两倍。大大了巩固了香港亚洲贸易城市的龙头地位,并使香港成为了国际会议和展览的胜地。香港会展中心的管理有限公司(HML)有930名员工,他们负责场馆的日常运行,包括对满足各种用途的视音频系统进行管理和工程监督。

     

    会展中心的宴会大厅是一个具有多功能用途的大厅,可以举行包括会议、宴会、展会和一些其他特殊活动,比如香港特区政府举办的政治集会等等。以剧场的形式可以容纳3,880人,以宴会厅的形式可以容纳2,160人。位于入口处的宴会大厅前厅是鸟瞰维港的绝佳场所,并且是1997年举世瞩目的香港回归仪式举办地。宴会大厅配备了全套的同声传译、视频以及投影设备,并且拥有408平米的舞台,灯光系统和舞台吊挂系统。

     

    HML早在2013年初就决定对从1997年就开始使用的宴会大厅音频系统进行升级。铺设地毯的3880平方米区域声音的清晰度是最重要的评判标准。竞标成功的音频系统同样要考虑到大厅后部距舞台56.5米的前厅入口木门处的声音质量。

     

    d&b audiotechnik 公司的Freddie To揭示了其中的缘由:“我们从个场馆的主扩声设备提供商的谈话中了解到,前厅入口处的大木门对声音的反射是他们主要考虑的因素。”HML的设备物流部经理也补充说:“在2013年的扬声器产品演示会之后,我们就已经考虑了这两个因素,并决定安装d&b audiotechnik 的Q1系列产品。”

     

    在舞台上方,我们使用了六只Qi1扬声器和1只Qi10扬声器的组合,把它们吊挂在顶点处高27米的天花板上。Qi1包含了双10寸偶极方式排列的低音单元和一个安装在环形波整形装置上的1.3英寸高音单元,覆盖范围达到75度X 15度(水平X垂直)。Qi10内部组件和Qi1相同,重21公斤,尺寸是580mmX308mmX410mm,但是覆盖范围是110度X40度,位于整个组合的最底部,为下方的空间提供充足的补声。

     

    由于主要为演讲设计而不是音乐演出,因此组合中并没有配备低音扬声器。6只E5扬声器被分散的安装在舞台前沿,用于返听。Qi系列和E系列扬声器分别使用配有自带DSP处理的两台D12和两台D6功放推动,这两款功放均可以通过无线网络由R70软件进行遥控。

     

    “由于会展中心的活动很多,因此我们只有10天的施工时间。” d&b audiotechnik 中国的姐妹公司 Sound Works &Supplies (声韵)的To先生向我们展示了整个工程的任务,包括悬吊Qi扬声器系统,安装集成E系列扬声器,以及使用加耐美的线材和Neutrik接插件进行布线等。

     

     

     *本文摘自《亚洲专业音响》杂志2013年11-12月刊

     

     

    上一篇   下一篇

关注聲韻微信